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 > 榜样力量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足球比分学生方昊天到黔西南乡村支教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本8班 李梦 浏览次数:

? ? 怀鸿鹄济世之志,展无私奉献之采。方昊天同学是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8班的班长,一直以来他心系同学,关心弱势群体。他一直都怀揣扶贫救弱的梦想,想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2019年3月,网上公开招募大学生乡村支教的志愿活动吸引了他。经过层层面试选拔,他最终成为“梦之队助学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7月12日,经过了前期的充分准备,方昊天同学历经50多个小时,2600多公里,到达目的地贵州省黔西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册亨县八渡镇八达小学,并于次日就开始支教活动。此次志愿支教活动从2019年7月12日-8月9日,共28天。

志愿者路途中的合影

支教开始前动员讲话

? ? 支教队伍一共12人,全部都是青年大学生,方昊天是离家最远的一个。从踏上志愿征途的那一刻,他们就不再是一名学生了,而是扮演着一名乡村教师的角色,而他们也很快进入了角色。学校共3个班级,老师们分工明确,方老师负责小班的普通话和大班的数学。据他叙述,村子的条件很简陋,基础设施也不健全。山体滑坡随处可见,交通非常不便。饭需要自己解决,所以每当卖菜的车来到村子,他们大概都会买上一周食用的青菜。住宿条件更加简陋,白天学生在教室上课,晚上就只能把桌子拼成床铺,睡在上面。村子处于贵州省的边缘,气温非常高,照片上他的衣服基本都是被汗水浸湿的状态。由于气候差异太大,没过几天,方昊天的身体就发生了严重过敏,脸上和手臂上起了很多的疹子,巨痒难忍。尽管条件很艰苦,他们却始终坚守,毫不动摇。

桌椅摆成的床铺

天气炎热,汗流浃背

? ? 学生们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普通话说得很不好,所以普通话课是十分必要的。除了上课时间就是备课、做饭、课下与同学们做游戏。方昊天最喜欢教男孩子们打篮球了,孩子们也十分愿意学,可爱的孩子们都叫他师傅。村子的网很不好,手机只能支持接打电话,村子里还有许多土房子,只要一下雨,不管雨大小,村子都会停电。他说最糟糕的一次,停了50多个小时,又正赶上六盘水地区发生重大泥石流,大家都给家里发个短信报平安后纷纷关机了。那段时间本就很难熬,后来煤气也没有了,最后只能用最原始的生活方式解决温饱问题。但方昊天说,那段时间是最难忘的,没有一切通讯设备,只有简单的快乐,点着蜡烛下象棋,去山上看成群的萤火虫,与孩子们幸福地生活。

课间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教小男孩们打篮球

? ? 近1个月的支教活动,点点滴滴都让他印象深刻,终身难忘。在方昊天同学的青春时光里,这次经历一定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他依旧会坚定自己的志向。作为青年学生,要以方昊天同学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在最美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与班级同学的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本8班 李梦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