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 > 榜样力量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最美承医人】中医学院2018级牛少龙与李韩磊两位学生“见义勇为诠释担当 医者仁心我辈自强” 摔伤老人康复后专程来校寻找热心学生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李梦雨 李紫祎 王丹宁 刘佳宁 浏览次数:

? ? 善良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关于老人摔倒到底要不要扶?许多人的善良止步于可能会摊上未知的麻烦,但更多的人愿意伸出温暖的手,给无助的弱者搭把手,让暗淡的希望重新点亮。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有着助人不留名的人,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发着温暖的光,激励着每一个同样善良的人学会勇敢,对遇到困难的人伸出援手。

? ? 2019年4月6日早上,76岁的刘桂琴老人独自在避暑山庄附近散步时,不慎跌倒,面部及身体部分摔伤,由于伤势严重且年龄大无法自己站起。老人倒在原地大约几分钟,周围有人上前询问情况却无人伸手搀扶一把。此时,足球比分两名同学外出兼职,途经避暑山庄公交站偶遇摔倒在地的老人,两人迅速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并进行搀扶,帮助老人活动手脚、擦拭伤口等。老人伤势比较严重,考虑到老人的安全,两名同学没有着急离开,而是陪伴老人至其邻居到来才离去。在等待邻居到来的期间,老人曾多次询问他们的名字和在读学校等个人信息,希望两名同学能够留下联系方式,但两名同学始终没有透露。

? ? 经过一个月的恢复期,刘桂琴老人的身体慢慢恢复健康,心中却没有忘记那两个助人不留名的小伙子,一直想要找到他们,当面表达内心的感谢之情。原来,老人就居住在足球比分附近的汇水湾小区,她回忆到当时两名同学听到这个地址后,明显表现出对这里比较熟悉的语气,她通过事发当天的记忆经个人推测与多方询问,终于得知两名学生的身份,他们分别是中医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牛少龙和2班的李韩磊。5月9日下午,老人来足球比分专程致谢。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杰、院长梁广和及2018级辅导员刘达先后表示说,两名同学救危扶困、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发扬了承医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 ? ?得知此事后,学生记者第一时间对两位同学进行采访。两位同学表示:“我们当时也没想太多,看到老人摔倒,不论是作为一名普通青年还是一名医学生,都有这个责任去将老人扶起来。要说害怕,我们也只是怕自己因为是大一新生,没有过多的急救实践经验,怕不能及时地给予老人最有效的帮助。”记者了解到,两名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尤其对长跑情有独钟。李韩磊同学在承德医学院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参加了一万米与五千米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

? ? 扶起老人看似平凡,但他们敢于伸出援手的背后传递着的是他们那一颗赤诚火热、充满善意的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也处处充满温情。近年来,足球比分涌现出许多见义勇为、救助他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这是足球比分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出的硕果,是承医精神的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尽管每个时代的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在一代代承医人心中。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自觉肩负使命,敢于担当,积极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刘桂琴老人感谢牛少龙与李韩磊的帮助

刘桂琴老人与中医学院领导、老师及牛少龙、李韩磊合影

牛少龙(左) 、李韩磊(右)

中医学院为两位同学颁发的荣誉奖项

学生记者采访两位热心同学




作者:李梦雨 李紫祎 王丹宁 刘佳宁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