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纪检委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上午,足球比分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主持。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杨凤国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影响破坏营商环境、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行业的八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他强调这些典型案例,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违反法律法规、庸政懒政怠政等方面,提示大家高校绝非清净之地,也不是清水衙门,对高校腐败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大会现场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对这些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更广阔的领域延伸的急迫形势。反腐败是一场严峻复杂的斗争,开弓没有回头箭,永远没有休止符。一定要认清形势,一方面是认清国家反腐倡廉形势,我们党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另一方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第二,每个人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三观”是人生的“定盘星”,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在面对现在这个充满了各种诱惑的世界时,“三观”的影响力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所以要把树立正确的“三观”作为实现有价值人生目标的必要条件,创造好、实践好。第三,公职人员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一定要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履行好、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权力。第四,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书记盛婉玉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对相关案例进行剖析,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杨凤国介绍相关案例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指出,这些案例发生在高校以及本市的基层机关、党组织中,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和针对性。她结合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警示案例教育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且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领导干部务必要以这些典型案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问问自己防线有没有松,红线有没有踩,底线有没有失,真正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制度,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无论是在干部选任、职称晋升、招生招聘、财务资产、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还是在学生入党、评奖评优、实习分配等重要环节,都不能存在丝毫侥幸,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各级党委、党总支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厘清自己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四责协同”一贯到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以案明纪,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案为鉴,深挖问题发生的根源;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以改促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会议内容和精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速推进医科大学建设步伐!

 

 

 

作者:纪检委

摄影:宣传部  范萌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