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记录防疫成长点滴,镌刻全面发展轨迹——中药学系为学生量身定制成长记录册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中药学系 张静敏 浏览次数:

? ? 2020年2月24日,是承德医学院原定开学的日子。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期开学,网课如期而至。中药学系的同学们都在云端签收了一份由中药学系大家庭寄来的特别包裹——《中药学系学生成长记录册》。里面包含“一封家书的问候”“几句叮咛的话语”“记录成长的点滴”三个版块。

? ? “一封家书的问候”,是中药学系全体教师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在信中,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想念,并希望同学们在家中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老师的指导、家长的督促和自己的自制中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充实从容度过每一天。在这个超长版的寒假中有所为,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全面发展不停步”的成长目标。

? ? “几句叮咛的话语”,由“家长叮咛”、“纪律委员有话说”两部分组成。在“家长叮咛”中,中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周文娟、中药学系主任赵春颖、中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崔凤侠作为中药学系的大家长,分别用一段文字书写了对同学们的叮咛和寄语。

? ? 周文娟书记刚到中药学系工作,因为开学延迟,还没有和同学们见过面,但她已通过线上活动对同学们了解很多。她叮嘱同学们要自律自觉,认真学习,加强锻炼,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和感悟“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

? ? 赵春颖主任叮嘱同学们要辩证看待问题,化疫情危机为学习和成长的契机,牢记学习的使命,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网课这种新的沟通、学习方式,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步。

? ? 崔凤侠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在漫长的等待和期盼中学会忍耐、感恩、奋进与成长,把坚定的信心化作潜心学习的行动,把美好的祝愿化作科学规划的实践,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自我管理勤耕耘,尊师敬长爱幼小,争做奋斗承医人”。

? ? 中药学系辅导员张静敏化身“纪律委员”,叮嘱同学们对待疫情防控要做到慎终如始,坚持每日按时上报晨、午检信息,进行定位签到;加强自律,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不做“网课学困生”;勇于挑战自我,打破舒适区,走“少有人走的路”,收获学业的成功和成长的快乐。

? ? “记录成长的点滴”,即同学们每周填写一次《中药学系学生成长记录》。包括成长目标、我的信息、我的努力和收获、自我评价感悟四个部分。以一周为时限,在周一时设定好本周内的具体成长目标,到周日时总结、填写这一周以来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努力和收获,据此来衡量是否达到了预先设定的目标,找到差距和不足,并做出自我评价。同学们认真填写成长记录,从中看到了自己进步和发展的行动轨迹。

? ? 在政治思想上,同学们认真聆听承德医学院开学第一课和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坚持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和答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打卡,累积学习积分。在此过程中,他们提升了政治素养,感悟到了足球直播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足球直播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 ? 在专业学习中,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严于律己,自主学习,不负韶华。通过观看CCTV-4《中华医药,抗击疫情》栏目,他们看到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中的显著疗效,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瑰宝的魅力,坚定了对于中药学专业的认同感,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课余时间里,他们查阅文献资料、背诵英语单词、阅读经典著作、准备毕业论文、备战技能考试、拓展兴趣爱好,将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以蓄积力量的姿态,静待春暖花开。

? ? 在体育锻炼上,同学们毫不懈怠。他们与体育老师相聚云端,跟随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上好线上体育课。他们坚持在keep软件上打卡,因地制宜开展健美操、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八段锦、武术、呼啦圈、高抬腿等多种运动项目,以保持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为学习和生活提供强大的体质保障。

? ? 在审美情操上,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他们深刻感悟到,医务工作者脸上的勒痕是最美丽的印记;防控一线人员奋不顾身的“逆行”是最勇敢的行动;“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是最动人的话语;“逢危有我,八秩不辞”的钟南山;醉心研发,把千斤重任扛在肩头的李兰娟;身患渐冻症,生命已进入倒计时,仍执着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张定宇……他们是青年人最应该追的星。同学们利用QQ、微博等平台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通过力所能及的爱心捐款、制作海报、书写文章、录制视频、志愿服务等方式,蕴含祝福,传递关爱,表达深厚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抗疫之志。

? ? 在劳动技能上,同学们实现了由“被照顾者”到“照顾者”的身份转变。他们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让父母操心;和父母谈心交流,为父母揉肩捶背;在父母返岗复工后,他们主动承担起了打扫卫生、洗碗做饭、照顾弟妹、辅导功课等责任。在此过程中,他们感到自己真正长大了,不仅拉近了与家人之间的关系,还解锁了许多生活技能,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和价值。

? ? 在谈到为同学们定制成长记录册的初衷时,中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周文娟说:“疫情当前,我们无法与同学们‘面对面’,但希望通过‘键对键’的方式与同学们保持联系和交流。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许多生动案例、鲜活素材和伟大精神,这对于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的大学生们来说,是学习和成长的宝库。成长需要仪式感。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对待和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将它们串联成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在疫情防控这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中,确立成长的目标,汲取奋进的力量。”

? ? 中药学系的同学们定将牢记老师们的叮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用纸笔记录成长点滴,用行动镌刻发展轨迹,在深入关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学习能力、身体素质、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将个人的理想志向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当好足球直播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时刻准备着! ?

中药学系学生成长记录册

成长记录



作者:中药学系 张静敏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