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白衣执甲 英雄凯旋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与学生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临床学院 焦雨晴 浏览次数:

    每一位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都是伟大的英雄,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与疫情作斗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踏上归程,我们迎来了白衣天使的凯旋。

    2020年3月25日,临床学院2016级医学影像学第一团支部携手临床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邀请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志伟老师,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老师,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国斌老师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卢秋玲老师,通过钉钉课堂面向青年学子进行了主题为“白衣执甲,英雄凯旋——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一起相约云上,向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志伟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老师分享交流

    听我说谢谢你,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播放团支部及党支部联合制作的《向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主题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疫情防控期间足球比分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危受命、身先士卒驰援武汉,以仁心仁术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为青年学子给予了最可贵的职业精神引领,充分彰显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全体学生为他们的抗疫事迹动容,向他们的付出致谢,热烈欢迎可敬的老师们平安凯旋。感谢所有抗疫战士冲在防疫一线护我们安全,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同学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学生制作《向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视频

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国斌老师分享一线的故事

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卢秋玲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汲取榜样力量,学习身边典型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已经做好了随时面对病魔,冲锋和牺牲的准备”,任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组组长的赵志伟老师及护士长卢秋玲老师向团员们透露,在接到援鄂任务时,来不及思考,便肩负责任与使命奔赴武汉,只为救治患者。因为职业,所以责任,疫情当前,更加义不容辞。张国民老师说:“面对江岸方舱组的辛苦工作,只想为病人减轻痛苦,策划特殊的‘生日聚会’、河北和湖北一家亲等活动,更多给患者以安慰。”李国斌老师在一线火线入党,向团员们彰显了共产党员冲锋陷阵走在前的优秀品质。线上与支援武汉一线的老师们相聚,同学们非常激动,积极向四位老师请教,老师们的话语直抵学子心,增强了全体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学们认真向老师们学习

    向医护人员致敬,坚定初心与理想

    通过向足球比分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请教学习,团员代表郑广进表达了对老师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的敬佩。“幸得有你们,山河无恙,春风十里不如你”,党支部成员表达了对以四位老师为代表的足球比分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尊敬。他们用行动宣誓信仰,疫情防控期间的挺身而出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深刻内涵。参与活动的医学生与四位老师共同重温医学生誓言的环节更加振奋人心,四位老师的生命教育及职业精神教育的分享让在线的学生们充满力量。

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老师们与学生共同重温医学生誓言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勇敢逆行、慷慨赴险,为我们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爱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英雄为榜样,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与信仰,向时代英雄看齐,怀揣家国情怀,扎根实学,树立学以报国的理想,为“健康足球直播”战略和人类身心健康积蓄更多前行力量。



作者:临床学院 焦雨晴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