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学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作者:社科部 彭馨 浏览次数:

? ?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足球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足球直播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足球直播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足球直播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足球比分于3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学良,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海民、社科部主任李德臣及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李德臣主持。

? ? 王海民部长指出,回顾这一年,切实地感受到国家对思政课教师的关注度、认可度不同以往,思政课教师面貌焕然一新;社科部是有凝聚力的团队,疫情当前,思政课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对教学用心,对学生用情,承担和履行着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思想政治工作是宣传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十大育人”体系首先就是课程育人,思政课更要起到引领的作用,我们要推进“红医精神”进课堂,将红医文化融入教学,传承校史,展示红医文化底蕴,探索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

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就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希望

? ? 李德臣主任认为,政治素养是思政课教师的第一素养,只有政治信仰坚定的人才能讲好思政课。习总书记强调: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也只有信仰坚定的人才能讲好信仰,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政治清醒,成为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要坚持“社科部姓马,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思政课教师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仰。思政课教师没有坚定而又科学的信仰,就会导致方向不清、目标不明,也就不可能实现思政课本身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政治功能。做思政课教师不应该仅仅当作是选择了一份职业、一种谋生的手段,而更应该是选定了一种崇高的信仰、一项终生奋斗的事业。

? ? 社科部教授于多珠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站位要高,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更要抓住当下的机遇,做好本职工作,教学中要有感染力,使学生真正收益,让学生有真本事、真能力。同时,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与专业课同向同心,同心同德,紧紧围绕着学生成长成才这个主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 ? 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志清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思政课教师底气更足,要求也更高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方向要对,要有情怀、有感情地授课;思维要新,视野要广,学生了解的信息比我们更快、更多,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用新思维、新方式、新手段解决学生的困惑;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品行不端会直接影响着教学的可信度。

? ? 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孙凤君谈到:思政课教师要认清自己,怎样才是合格的教师,思政课的落脚点在思想、在灵魂。疫情中表现优秀的承医毕业生,在他们身上,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才能深刻地、永恒地、长远地影响人的一生,是能够触动灵魂的精神和思想。我们要在教学中善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感人故事,让学生真正看到,才能让学生真正相信。

? ? 思想教育教研室主任王经纬认为:思政教师要坚守好育人初心,高度认识思政教学的地位和作用,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广大学生的引路者,真正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当做到政治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业务素质要过得硬;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才能成为学生喜爱的人。 ??

社科部教师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 ?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赵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就如何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时常温习、深钻细研,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

? ? 纲要课教研室副主任杨亚楠重温总书记讲话,结合当下的国情,就如何有效地开展教学有这样几点感受:第一,灵活地运用本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典型故事作为教学案例,讲好足球直播故事;第二,讲述身边留学生回国的真实经历,比较中外政治制度,引导学生直观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纲要课就是要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史、党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第四,既要讲好课,也要做好科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作用。

? ?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副主任彭馨在疫情教学中体会到:教师要倾听学生的声音,激发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的能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学生的内心;要夯实理论功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更好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形势与政策课既要重视时效性,更要重视政治性,在疫情教学中要重点解决如何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引导学生将感受到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自主自发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 ? 社科部其他教师也都紧密结合自身教学,从各个角度谈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和所受启发。

与会教师从各个角度谈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和所受启发

? ?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学良发表总结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帮助我们更好地明确思政课的教学目的,更好地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创造有利环境。最后,张学良副书记就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师自身修养;第二,教师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第三,要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整体水平,以红医精神为统领,坚持“四贯通、四结合”,着力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第四,此次疫情,给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利用一切有效资源解决好、回答好这个课题。

? ?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疫情的影响下,重温总书记讲话感触更深,教师既要修“德身”,也要修“技身”,要修炼高尚的德性品格,也要掌握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社科部教师将充分结合此次疫情涌现出的鲜活事例高质量、高水准地上好思政课,用新形式、新思想感染学生,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


作者:社科部? 彭馨

摄影:宣传部? 李牧乘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