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媒体承医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足球比分附属医...
足球比分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媒体承医】承德新闻网、承德文明网:王佳琪——志愿疫情防控 展现青年价值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记者 张力 通讯员 卢海滨 浏览次数:

? ? 王佳琪是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十班的大三学生,拨通王佳琪的电话,传来女孩子爽朗的声音。

 1月6日,是石家庄核酸检测的第一天,放寒假回到辛集市的王佳琪接到通知去做核酸检测,王佳琪告诉记者,“那天通知大家去做核酸检测,因为没有具体通知哪一栋楼去做,现场有些混乱,现场工作人员喊话道,人和人间隔一米,可是大家都想赶紧做完先走,现场特别混乱,然后那天大家都没有做就回去了。”

? ? 王佳琪说,“当时看到现场的红马甲,就去询问了怎么加入志愿者,因为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为这个城市去做点什么吧。”

?

防疫志愿者请战书

  当天晚上,王佳琪加入了“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这些辛集市的志愿者有一个统一的名字“辛小鹿”,第二天一早,王佳琪被安排负责协助辛集市支援油田建设办公室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王佳琪的工作要从早晨7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半以后。“一天要登记1000多人的信息吧,每天都冻得手冷脚冷。有时候有登记错的,还要打电话让他们回来核对。”

王佳琪和搭档在登记信息

  “大部分人都是很配合的,可是有一次,是十个人一组测核酸嘛,但是有一组有一个人一直没到,其他的人就一直等他一个人,我们志愿者给他打电话,很久后他才来,而且非常不耐烦还冲我们发火,就觉得很不被理解吧。”王佳琪说,“每天早晨,看到做检测的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都觉得他们特别辛苦,在那里面一定很闷很不舒服吧,因为我也是学医的,看到医护人员,我就觉得很敬佩他们。”

  在寒冷的冬天,她亲切的话语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了采样率和村民的称赞。

  1月11日晚8点。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了,这次王佳琪被安排在一个小区里,一直工作到凌晨12点半。12日早晨,王佳琪联系到记者,发来了当时拍摄的一段工作视频。让我们了解到了现场的工作状况。

王佳琪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去做核酸检测

  王佳琪说,接下来她会继续做志愿者,直到这次疫情结束。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个人的努力。

  在这次疫情中,有许许多多像王佳琪一样的志愿者在用自己的力量支持着这个城市,他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值得感谢和尊重,请配合志愿者的工作,让我们勠力同心,一起加油,一座城,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

?



承德文明网报道原文链接

新浪新闻客户端报道原文链接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