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媒体承医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足球比分附属医...
足球比分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媒体承医】《燕赵都市报》今日头条报道足球比分临床学院2016级赵钊恺参与石家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 ? 2021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袭了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16班赵钊恺的家乡—石家庄。刚刚开始实习的他也停止了实习,所居住小区开始封闭管理。当时的他从没有想到新冠疫情竟离自己如此之近,身为一名医学生同时又是一名预备党员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石家庄万信社区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燕赵都市报》今日头条报道赵钊恺事迹

? ?1月8日晚,社区工作人员在万信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内派发任务,志愿者们一呼百应。看到一句句“收到”“我可以”“交给我”的消息,赵钊恺深深地被志愿者们为群众服务的热情所打动,也立刻请战。他的任务是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前调查完小区内独居老人的情况。1月9日至10日,他跟其他两个志愿者组成小分队完成了对小区内独居老人基本信息的采集,上门走访200余户,筛选出因各种原因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集的住户,为即将开展的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保障。

? ? 在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后,他又被安排到检测组,协助医生进行核酸采样任务。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赵钊恺十分激动,但也深知穿上这身衣服就要担负起的责任。在进行科学培训后,他协助检测小组顺利完成了社区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在闲暇的时候,他发挥自己在学校校报记者站和党委宣传部学生助理组所锻炼和培养出的新闻素养,与另一位志愿者为社区拍摄照片与视频,将社区和物业的妥善管理与周密安排、医护人员的认真与辛苦、社区志愿者的热心与奉献、小区居民的配合与理解一一记录了下来。

参与调查独居老人工作的社区志愿者合影(右一为赵钊恺)

协助上门核酸检测

? ? 通过参加这几天的志愿者活动,赵钊恺表示:“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真切体会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重要性。社区工作中看似普通的小事在疫情封闭期间成为每个家庭生活中的大事,许多党员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我切身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无私与奉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我将继续同志愿者们一起同舟共‘冀’,共克‘石’艰,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燕赵都市报》今日头条报道原文链接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