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媒体承医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足球比分附属医...
足球比分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媒体承医】河北新闻网以《河北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马昊航:“守护家乡,我们年轻人不能缺席!”》为题报道中医系2017级学生马昊航志愿服务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 ??

1月12日,马昊航(右一)结束核酸采样工作时已经接近晚上9时。 通讯员赵颖摄

? ?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刘冰洋)“爷爷,我们来给您做核酸来了,马上就好。”今天上午8时,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香榭苑小区一户居民家里,大学生志愿者马昊航正跟随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一上午时间,在香榭苑小区和工行宿舍小区,她们入户为60余名出行不便的老人、婴儿进行了采样。

? ? 今年22岁的马昊航是承德医学院的大四学生,家住元南社区的香榭苑小区。

? ? “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有没有学医的过来帮个忙?”1月12日11时,香榭苑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一条志愿者招募信息引起了马昊航妈妈的注意。

? ? “咱小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你愿意去吗?”

? ?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学医的,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当然要去。”没有丝毫犹豫,马昊航当即联系小区物业。

? ? 12日12时,经过严格的防护培训,马昊航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全副武装”,出现在核酸采集现场。

? ? 第一天,对于马昊航来说任务很重。从12时起,她连续工作超过了8个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400余人的采样任务。

? ? “完全没想到会这么辛苦。”马昊航说,她的主要任务是用手机拍摄居民身份证录入信息、为医护人员递送棉签、封闭采集管等,“封闭采集管有一定风险,不过我学过相关知识,又经过现场培训,只要防护工作到位,不会有问题。”

? ? “一天下来,浑身疼。”马昊航说,这一刻,她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就一个信念:守护家乡,我们年轻人不能缺席!”

? ? “我热爱石家庄,热爱河北,希望家乡一切安好。我会随时待命,需要我的时候,我还会站出来!”马昊航坚定地说。

?




原文请点击以下链接:

河北新闻网

大众网

今日头条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