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足球比分附属医...
足球比分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不惧困难 勇往直前——生物医学工程系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6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浏览次数:

? ? 2021年元旦刚过,刚刚回到家的承医学子还未来得及享受寒假时光,便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家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努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 ? 2021年1月10日,家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辘轳沟村的王晨同学已经在辘轳沟村做志愿服务数天。作为一名大学生,王晨同学想着要帮助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希望自己可以投入到村里紧张而严肃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于是在得到村干部的同意后,她积极地参与了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地帮助了村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着跟随村干部的指示,与其他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积极完成上面布置下来的任务,参与到了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调査村民的基本家庭信息以及家庭所有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去村民家里组织填表,协助去做核酸检测后进行统计。

王晨同学值班站岗

王晨同学(中)在村口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 ? 1月8日,衡水景县的周鑫培同学,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夜以继日地工作,露天在村子出入口轮岗值班,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在村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测温登记,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周鑫培同学在疫情防控点值班

? ? 迟鑫炜同学,为响应河北省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社区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听从组织的安排,1月10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排查社区各住户以及外出的人员有无与疫情相关的情况,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迟鑫炜同学记录排查信息

? ? 面对河北省邢台市的疫情,邢台市平乡县的郑志言同学和邢台市信都县的谢欣颖同学、邢台市襄都区的李璇同学,不惧严寒,不怕辛苦,分别在1月8日和10日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配合相关疫情防控部门以及社区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帮助居委会办公室录入、分类、筛选居民信息;在社区的重要通道口疫情防控出入地点进行来往行人车辆的登记工作,量体温,并且保证每一名出入人员的真实信息均记录在册。部分小区封锁后,应居民需求,志愿者需要去医院照顾老人,给婴儿买奶粉等等,解决居民需求,安抚大家情绪。

谢欣颖同学登记信息

李璇同学在路口排查车辆

? ? “作为学生,既无法奔赴一线,也无法慷慨解囊,但是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面对家乡的疫情,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于集镇后梁塔村梁如霜同学主动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1月8日,深入社区,执勤卡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些工作并不复杂,但也需要细致耐心地一一解决,在这数九寒天的冷冬,一个个坚守的背影成为了最温暖的画面。

梁如霜在村口登记来往车辆信息

? ? 面对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但我们一样可以尽我们自己微薄的力量,战斗在“疫”线!如非必要,不要出门;如须出行,做好防护;事毕速返,利己惠人;静待确信,止谣莫传。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编辑:宣传部写成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写成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