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抗疫勇无畏 志愿我先行——护理系2020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1-01-16 作者:梁迎辉 耿美琪 浏览次数:

? ? 自2021年初河北省疫情发生,越来越多的护理系2020级学子在护理系的动员与领导下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青春长城,用爱心与决心守护身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 有一分光,发一份热,贡献自己一份力。帮乘客拎起大包小包,不停地奔走在车站人群之中,查询健康码,维持车站秩序……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3班的邓天润同学正在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2021年1月7日,在朋友的推荐与鼓励下,邓天润同学和小伙伴们在雄安新区雄安站正式上岗工作。疫情防控十分重要,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邓天润同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满分的耐心。“新时期我们青年一代逐渐成为重要的新生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后盾。我们力量虽小,但应同前辈们一起,共克时艰,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大地终会春意盎然!”

邓天润

? ?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疫情愈加严峻,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7班郜司蓉同学主动请缨,响应当地号召于2021年1月10日加入志愿者行列,负责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卡点执勤、人员排查、防护知识宣讲等工作,同时,为老人和不方便出门的、生活困难的人群提供便民服务。在工作过程中,最令她难忘的,是一位年岁已高的老爷爷身体不太好,他们就临时搬了个凳子给老人,老爷爷在做完核酸后颤颤巍巍地起身,看着他们,给他们比了一个坚定的赞,那一刻,泪水润湿眼眶,胸中满是温情。“一己之力筑不成堡垒,众人之力可力挽狂澜,所有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这片美丽家园。寒未消,但春可期!”

郜司蓉

? ? 向榜样学习,无畏艰苦困难。“战疫进行时,现多省份已派出专业队伍驰援河北,感谢每位勇敢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疫情播报不断更新,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7班霍恒瑶同学心怀着无限的敬意,报名参与了村内志愿者的征集,并于2021年1月12日上岗负责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工作任务繁多复杂,忙起来辛苦难耐,但想到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也就充满了力量。“战疫勇无畏,青年须直行。我们应当向逆行的平凡英雄们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歼灭战!”

霍恒瑶

? ? 一心向党,以身作则。“在本学期我们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合格的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当明确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在这次疫情中尽一份力,在能力范围内去做更有价值的事。”2020级护理学9班的兰可新同学认真地说。疫情形势严峻的时期,社区很缺志愿者,她已经两度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了。2021年1月12日,她在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平安城镇张家街村开始工作,主要负责检测出入人员、镇外人员信息排查与登记,体温检测,以及服务点值班执勤。“在疫情面前能为祖国尽一份力,是我的荣幸。”

兰可新

? ? 克服工作难题,珍爱生命健康。寒假返乡途中,2020级护理学9班梁浩楠同学看到了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检测站,便上前询问是否可以参与帮忙,并得到了肯定回答。2021年1月6日,他于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毛演堡镇孔寨村开始了自己工作任务。谈及整个志愿服务工作,梁浩楠同学坦言基层防疫工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个别村民没有较强的防疫意识,不能主动佩戴口罩,拒绝填写表格,配合工作的积极性不高。为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保障村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他耐心地劝说不配合人员,积极宣传科学防控工作,思考办法解决难题。“生命真的很脆弱,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就。”

梁浩楠

? ? 丰富自身经验,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反复,形势紧迫,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急缺人手,2020级护理学9班郑一帆同学询问过后,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村内巡逻。郑一帆同学回忆到:“做核酸那天,所有志愿者都是五点半到达场地的,穿防护服的志愿者和救护车的蓝光划破黑暗,迎来光明。这个场景亲眼所见真的十分震撼。”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她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防控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的能力,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对她来说是十分宝贵的一次经历。“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相聚在温暖的春天!”

郑一帆

? ?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未来可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护理学子无私奉献,冲锋在前,让人们看到了青春在闪光,看到病毒下人心更向善。抗击疫情,护理学子将永远在路上,去成长,去担当,展现自己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别样风采!




作者:梁迎辉 耿美琪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