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媒体承医】共青团武安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足球比分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陈楷同学服务家乡疫情防控的事迹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报道来源:武安共青团

?

报道原文如下:

?

做守护家乡的“急先锋”

? ? 我是陈楷,20岁,共青团员,承德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学生,我是淑村镇野河村大学生志愿者。

? ? 我是一名医学生,入学时就立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1月6日,返乡隔离期满,我便迫不及待地到村委会报到。“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想好了吗?”当时在场的村干部半信半疑地问我。“想好了!”我坚定地回答。

? ?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很多工作的难度和强度却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零下十七八度的寒冬里站岗执勤、为完成工作加班到凌晨三点等,但我咬牙扛了下来。一个多月,有辛劳、有泪水、有感动、有温暖,累并快乐着!

? ? 清晰地记得有一天,我刚到防疫卡口准备开始这一天的执勤工作,一辆冀E牌照的车辆驶来,我立即提高了警惕,因为当时还没来得及穿防护服,所以我在想这万一是从疫区来的可怎么办?情况紧急管不了那么多了,我立即增加了一层口罩,带上防护手套,拿上酒精喷壶和测温枪便向车辆走去,为车上的人测量了体温,又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登记时司机说他们近期一直在武安,我正要给村委会报备,司机恼火了,“都告诉你不是从邢台来的了,你怎么还这么啰嗦!”“大叔啊,我们野河村四千多口人,我排查得细一点,村子就少一分的危险!您进到村子里面也放心啊,您说是不是啊?”看着我天真稚气的微笑,司机的心绪也平复了下来,“小伙子,辛苦了!有你这样的守门员,这村子啊铁定没问题!”在登记核实完以后,微笑着和我挥手告别。将心比心,耐心细致,就能换来支持和理解!

? ? 说到全员核酸检测,这真的是个很大的工程,作为淑村镇最大的村野河村,检测前一天光登记村民的信息就加班到凌晨两点。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回到家里就怎么也睡不着了,“这雪也不知道下多久,明天的检测要怎么办?”不到五点,我就急忙赶到检测场地清理积雪,布置场地,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早上8点,样本采集如期进行。“老奶奶,您行动不方便,您排的位次我给您记着,您到前面休息吧,到您了我叫您!”“小弟弟,要拉好妈妈的手,不要乱跑啊!”寒风中,我一刻也没有停歇,直到检测顺利完成。当时,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跑到我的身边,把保温杯递给我,微笑着说“哥哥,累不累啊,喝口热水吧!”听到他奶声奶气的声音,我的内心无比甜蜜。

? ?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 ? 春节如约而至,作为志愿队队长,我主动要求大年初一到卡口执勤。临近中午,在卡口附近住的一位阿姨邀请我到她家里吃口热乎饭,我以不能脱岗为借口婉言谢绝了,但很快,她就端来了热腾腾的饺子。我知道,正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善举、每一名“战士”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阖家幸福。我骄傲,因为我是抗“疫”一员!这次疫情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没有缺席,将来若有需要,我们也一定会再次穿上红马甲冲锋上阵。

? ? 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既为家乡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并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武安的蓬勃向上!从市委、市政府领导到镇村领导,从团市委领导到父老乡亲,他们为我们的志愿服务提供了生活保障和安全保障!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 ?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市大学生志愿者郑重承诺:等我们学业有成,定当建设家乡!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