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直播
【暑期社会实践】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医精神——“医路同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团走访优秀校友牛慧艳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王紫薇、赵文宇、杨嘉旭、刘国卿 浏览次数:

? ? 2021年7月22日,“医路同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团保定队王紫薇、赵文宇、杨嘉旭、刘国卿等人到涿州市医院走访足球比分优秀校友牛慧艳。牛慧艳为承德医学院2004届临床医学毕业生,现为涿州市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兼科室党支部书记。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

中间为牛慧艳主任

? ? 牛慧艳谈到,其祖父和叔叔都是中医,最初的投医志向便是受到家中长辈的影响,从长辈身上,她看到了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高中时期,家中长辈不幸患病,痛苦不堪,但由于当时县级医院医疗水平尚不发达,甚至连患者的血压都无法得到有效的维持,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患者的无助,也正是如此使她的从医志向更加坚定。医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学医路,因为这是她心中的梦想,眼中的热爱,脚下的坚持。在回忆求学期间的种种不易时,她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是切切实实在享受着学医和行医的每一个过程、每一次经历。据牛慧艳回忆,当时见习、实习一共只有一年的时间,时间虽短,但她充分把握这短暂的一年时间,和前辈们认真学习,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从而少走弯路,打下坚实的行医基础。当她真正走进医院后,她更加笃定自己一直坚守的医学事业,正是自己所热爱的一切,她喜欢与患者亲切地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她喜欢治愈患者后的成就感;她喜欢每一位病患和家属亲切地呼唤她牛大夫。她认为医院就是她的战场,在工作中不断丰富知识的获得感,以及患者给予自己的认同感,都让她觉得自己选择学医是正确的。

? ?牛慧艳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求学目的,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如果今后想要治病救人,回报社会,专业知识就必须过硬。她说:“承医七十余年峥嵘岁月所积累的教学经验值得每一位学子好好汲取吸收。大学时光不是用来挥霍浪费的,应该充实自己,这不仅包括专业知识、人际交往,还包括视野眼界、实践能力以及其他的方方面面。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掌握了各项技能,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医学人才”。另外,她还提到,身体素质也是医学生必须要重视的,《觉醒年代》中有一句话:“建设新的足球直播你必须要有好的体能,如果你没有好的体能,那就是病夫。”只有加强自身体育锻炼,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为更好地完成学业,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 ? 最后,牛慧艳寄语承医学子,在求学道路上要永远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传承“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这是我们行稳致远的精神支柱!

? ? 通过这次走访,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了承医精神的历久弥新,体会到了承医人不忘初心、仁心仁术的高贵品质。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承医新时代的开拓者和接班人,更应向前辈们学习,为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作者:王紫薇、赵文宇、杨嘉旭、刘国卿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