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默默奉献,只为那一份坚守——记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谢广成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谢广成博士谦逊的为人,质朴的笑容,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47天夜以继日的坚守,为基础医学院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平添了一抹亮色,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忘我情怀。

坚守岗位,第一时间选择驻校

2022年3月13日,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基础医学研究所作为全校最大的科研共享平台,承担着基础医学和其他专业在校研究生的毕业课题实验,为全力保障科研平台安全平稳运行,为研究生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使他们能够顺利开展实验,按期完成科研目标,必须有一名教师驻校进行实验室管理。谢广成考虑到基础医学研究所里其他老师照顾孩子、赡养老人等情况,不顾自己孩子需要照顾等家庭困难,在工作群中说“大家不用商量,我留守”。他克服困难,扛起政治责任,主动请缨2次驻校,累计驻守值班时间达47天。

坚守职责,确保实验平台安全运行

疫情原因导致物流停运,实验相关试剂耗材无法进校。谢广成及时带领研究生助管统筹基础医学研究所药品库存,清点耗材,对剩余试剂耗材进行合理分配,详细统计短缺试剂耗材,积极询价、协商和办理申购手续,待物流恢复正常后,第一时间采购紧缺试剂及耗材,保障在所硕士研究生能够正常开展科研。为保证实验室安全,他建立并完善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预约开放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深入实验室,以实验过程中发生的不规范行为为案例,开展现场指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科研行为习惯。同时,他关注每一位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问题,在科研活动中为他们答疑解惑。

坚守初心,科研思政践行立德树人

为增强大学生对基础科研技术理论和实验原理的掌握,提高足球比分学生的科研能力,谢广成为2021级学生讲述《科学研究那些事》,通过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解决困难的有力支撑,勉励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鼓励学生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他以科研为切入点,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谢广成不畏艰辛,默默奉献,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阴霾中熠熠生辉。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谢广成为学生讲述《科学研究那些事》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