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疫”路有我秉初心 防“控”一线党旗红——记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坚筑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晓光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各位党员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以各种方式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表率,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支部党员积极响应。

党员吴晓光作为中华路山庄社区志愿者,主动设计制作入户采集信息表,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协助南兴隆小区各楼长建立微信群,为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每天7点开始,协助维护秩序、检测体温,带领核酸采样人员,到周围商户及居民家里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密切接触者,疫情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逐个上门进行采样,由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每天需要爬楼近百次,汗水浸湿了衣服,仍然坚持每天上岗履职尽责。

党员谢广成不顾自己孩子需要照顾的家庭困难,主动请缨2次驻校,建立并完善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预约开放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以实验过程中发生的不规范行为为案例,开展现场指导,帮助研究生养成良好的科研行为习惯;深入实验室一线,亲身指导研究生解决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基础医学研究所科研平台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研究生能够顺利开展实验,按期完成科研目标。

许倩克服家里有两位八旬老人需照顾的困难,先是主动担当入校驻守,负责实验室的安全,为研究生提供稳定的实验环境。当承德市疫情突发,全市需要实静态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她第一时间加入天山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配合采样,记录信息,维护秩序,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教授志愿者们正确做好个人防护。身着防护服的她,怕上厕所,不敢多喝一口水,每晚回到家里,腰酸腿疼,嗓子连话都说不出来,但第二天她又情绪饱满地投入到新一天的服务中。

党员陈龙主动向所在高新区凤凰社区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每天奔波于凤凰社区住宅楼之间,为社区广大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急需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每次配送工作结束都是满头大汗,全身湿透。“每送完一家的生活物资后,他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辛苦了!” 这句“你辛苦了”,让陈龙清楚地知道自己汗水不会白流,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职责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志愿者“互帮互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

党员陈萌在面对承德市突发疫情,克服孩子小,老人需要照顾的困难,毅然决然地支持丈夫王爱乐作为“逆行者”奔赴滦平抗疫第一线,为他收拾衣物,运送行李。陈萌老师全力支持丈夫工作,默默奉献,做好家里的后勤保障,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场上,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必胜的决心,亮出党员身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陈龙为居送民物资

吴晓光核酸采集信息扫码

谢广成指导研究生解决实验问题

许倩采集核酸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