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直播
【暑期社会实践】“筑梦乡村,医路前行”观察实践团开展“医脉相承传医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筑梦乡村,医路前行”观察实践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足球直播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服务健康足球直播战略,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以及村民对基层医疗的基本诉求,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基层群众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承德医学院“筑梦乡村,医路前行”观察实践团成员们在刘达老师指导下组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深入基层医疗调研,助力健康足球直播建设

实践团于7月5日至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基层医疗卫生调研活动,实践队员分别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承德市、保定市、山东省青岛市、天津市西青区等地的附近城镇进行相关调研,共计走访了11个乡镇卫生院和10个乡村卫生室,调研活动获得了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和村民的支持与配合。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大泽山镇苗家村卫生室采访乡村医生

实践队员于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程委镇解村村民家中进行调研

“杏林暖人心,医路健康行”爱心医疗活动

实践团成员于7月13日前往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达润御园社区开展“杏林暖人心,医路健康行”爱心医疗活动。在社区活动室里,实践团成员准备好药材和香囊,耐心告诉孩子们各种药材的名称和作用。小朋友们在队员帮助下自己做出了防疫香囊,并在这场防疫香囊DIY活动中接触和了解到祖国的中医药文化。

实践队员协助小朋友们制作香囊

当天,实践团成员们还在社区开展推拿按摩、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们咨询的健康常识问题,讲解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日常生活卫生习惯等注意事项,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养生食谱和健康知识宣传单,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实践队员为居民进行推拿按摩

医疗知识齐宣传,医心筑梦护平安

为增强基层群众的健康素质和保健意识,实践团成员针对保健、疫情防护、慢性病等方面自制医疗知识电子卡片和医疗知识宣传视频,并于7月18日至22日开展了“健康知识线上小课堂”,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健康知识普及,增强实践团的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从中医角度为当地村民普及了有关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的健康食谱,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实践队员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

我为村民办实事,承医学子在行动

在实践期间,实践团成员们制作并为实践地居民发放老年人健康记录卡,负责每日记录老年人健康信息,并针对患有多发性老年病或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给予健康指导。同时,实践团成员深入乡村,帮助务工老人干农活和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队员记录老年人健康信息

实践队员帮助老人除草

实践队员帮助老人干家务活

深入乡村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梦

实践团成员在实践期间前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洪山四甲村,通过采访、调研等形式,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文化建设等发展现状,全面了解当地经济基本状况、特色优势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尽力找出当今乡村振兴的难点痛点,深切体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对乡村各方面带来的深刻变革。

学习岐黄文化,传递医者精神

实践团成员于8月4日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神头村扁鹊庙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于中午到达扁鹊庙脚下,在山脚下的农家乐中采访了当地的守庙村民,并向其讲解宣传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随后,成员们从山门拾阶而上,参观了阴阳桥、名医堂、扁鹊墓冢、百草园、张仲景殿、李时珍殿、葛洪洞等建筑。通过本次实践,实践团成员们深刻明白了医祖“德行天下,医者仁心”精神的伟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医路前行的决心,以青春微光绽放医者光芒,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

实践队员参观扁鹊庙

“医心赴征程,爱心筑梦行”总结会议

实践团成员于8月14日开展云实践交流学习,实践团成员们依次分享此次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积极思考在活动中的得与失,并将自己的经验进行总结,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践团开展交流分享会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始终秉承承德医学院“仁爱至诚,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的原则,充分运用调研、宣讲、入户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乡镇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队员们也拓宽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一致表示要将实践成果与“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良好结合,继续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不断在医学路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




作者:“筑梦乡村,医路前行”观察实践团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