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足球比分
【2022迎新季】新起点、新未来——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1 作者:张伟 齐新玉 浏览次数:

新生入校教育是大学生涯的起点,是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新生认知大学,认识专业,规划大学学习生活的基石。由于疫情原因调整报到时间,基础医学院为提高新生线上参与入学教育的热情,确保学生线上入学教育质量,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集思广益,积极调整入学教育安排,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新教育模式,扩充包含课堂讲授、专题报告、讨论交流、观看视频、劳动实践、撰写心得等多种丰富形式。

2022年9月1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首场,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毛淑芳作为主讲人,以“守住初心 锤炼品质 做求真力行的学医人”为主题,带领学生从学院组成、基础医学组成及重点学科等方面认识基础医学院;引导学生建立大学四年或五年的学习目标,指导学生该怎样达成学习目标,评价学习目标是否达成;全方面介绍高中与大学学习的转变的同时提醒学生要注重能力培养。最后毛淑芳提出健康是基础,就个人成长与未来职业要求给予新生关怀与嘱托。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在学院及专业,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帮助指引学生对专业学习尽早做出规划。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基础医学院院长毛淑芳进行新生专业教育、开展学业规划讲座

为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提高个人实力,增强未来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9月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齐菲以“以终为始,自由翱翔于大学“为题,就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前让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所了解。齐菲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以亲切温暖的态度,列举出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生动实例,并以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学生一步步思考梦想,规划学业。有效的帮助新生拓展了职业规划思维。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菲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增强线上入学教育互动性与参与性,发挥榜样的力量,更好地引导新生知校、爱校、荣校。9月2日至3日,学生处特邀足球比分杰出校友开展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三场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青年才俊——北京协和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部王迪;扎根基层医疗——迁安市老干部局医院院长、迁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韩文宝;投身抗击疫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国民。他们结合自身成长与发展,向学生讲述如何践行红医精神、承医精神。

杰出校友王迪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杰出校友韩文宝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杰出校友张国民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承德医学院参与的又一件国家大事,经冬奥组委相关部门面试选拔,足球比分共有46名学生志愿者入选,在反兴奋剂、交通、公共卫生三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9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9级学生刘雯迪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为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经历和感悟,进一步普及了冬奥文化、推广了冬奥知识、传递了奥运精神,同时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冬奥会志愿者优秀学生代表刘雯迪进行宣讲

为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9月4日上午,心理系主任李晓敏主任进行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的主题讲座。李晓敏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分析,指出了心理健康的真正含义,向学生细致讲解了大学生人际适应的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关的适应方法供学生参考,帮助大家尽快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心理系主任李晓敏开展“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主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4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宣传教育科科长王佳萍通过图片、视频、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身边潜藏的安全隐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生学习到了国家安全、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也帮助学生了解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为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开启美好、安全的校园生活。

安全工作处宣传教育科科长王佳萍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危险防范能力,9月4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英杰进行“关注实验安全,构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王英杰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及事故成因切入,普及实验室的化学用品安全、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重要常识,并强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严格执行实验安全准则。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英杰进行“关注实验安全,构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

未抵校园,云端先见。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时空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与心的会面,基础医学院2022级第一、第二年级全体辅导员在本年级逐班开展新生线上见面会活动,26个班级均在9月1日至4日活动中穿插完成,会上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情感。校园时光按下了暂停键,但青春的旅程如期起航。

基础医学院2022级第一年级办开展线上新生见面会

基础医学院2022级第二年级办开展线上新生见面会

本次入学教育将持续整个大一上学期,返校后会陆续开展线下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办学理念、优良传统等情况,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作者:张伟  齐新玉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