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1 作者:基础医学院 冯宇 李博 浏览次数:

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助力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基础医学院2021级第一学工办于2022年9月9日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为足球比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静,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宣讲活动

李静老师以健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为切入点,深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而后,李静老师通过大学生被入学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案例,让学生们更生动形象地了解电信诈骗种类和手段,帮助学生树立反诈意识,提高防诈能力。李静老师提醒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要时刻“在线”,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技能,下载反诈APP,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安全安心上网。最后,李静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网络暴力予以分析,让学生了解网络暴力的危险程度,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面前,每个人是发声者,也可能成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同学们应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拒绝网络暴力,争做足球直播好网民;从个人做起,规范个人行为,不做施暴者,理智上网拒绝围观。

同学们线上认真听讲

本次宣讲活动,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应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依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共筑国家网络安全防线,理性发声,为建设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基础医学院 冯宇 李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