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

 
 
 
学校新闻
足球比分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足球直播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到双桥区牛圈子沟镇文明实践所举办“解密神经医学密码,开启居民健康生活”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陈家生 吴晓光 浏览次数:

为聚焦社区人群、普及医学知识,守护家庭健康、打造健康社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让健康“触手可及”,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中医药中药药理重点学科于2023年11月1日到承德市双桥区牛圈子沟镇镇文明实践所开展以“解密神经医学密码,开启居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伊始,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许倩教授对牛圈子沟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前来聆听讲座的社区居民介绍了专家团队成员。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许倩教授介绍专家团队成员

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商亚珍教授以“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深入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治疗与预防。她从阿尔茨海默病的定义、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常见症状、预防方法等方面,为居民们揭开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神秘面纱。她强调,通过早期干预和积极治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度锻炼等,可以有效延缓病情进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讲座过程中,商亚珍教授与居民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商亚珍教授开展“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安享幸福晚年”专题讲座

刘金霞教授为居民们带来了“社区获得性肺炎暨冬季传染病的防控”专题讲座。她详细讲述了社区常见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分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讲解了肺炎链球菌感染、支原体感染、流感病毒感染和多重感染等四种常见社区感染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原则。她提醒居民们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大家应加强预防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合理饮食,积极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传染病的发生。

刘金霞教授开展“社区获得性肺炎暨冬季传染病的防控”专题讲座

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吴晓光教授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脊柱侧弯这一高发于青少年的疾病,他从脊柱侧弯的定义、分类、病因、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强调,脊柱侧弯是一种影响脊柱正常生理曲线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脊柱功能严重受损,甚至影响患者的寿命。他还向居民们亲身示范了如何通过简单的锻炼和姿势调整来预防脊柱侧弯的发生。

吴晓光教授讲解脊柱侧弯的预防与治疗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尹浩羽同学为居民们讲解老年人如何健康合理地进行健康膳食搭配,尹浩羽同学从饮水与健康、食物与健康、如何进行膳食搭配等方面为居民们讲解了健康膳食搭配的重要性。他倡导居民们要注意饮食的多样性,多吃蔬菜水果,适量摄入蛋白质和脂肪,以保持身体膳食平衡。陈家生、贾一诺、李佳艺等同学还向居民们介绍了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以促进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尹浩羽同学讲解老年人膳食健康搭配

此次科普宣讲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使牛圈子沟镇的居民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掌握了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保持身体健康,提高了做自己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居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志愿者合影




作者:陈家生 吴晓光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